GG全亂了,一種找不著節奏、沒有跟著節奏在擺動的感覺,雖然系統一依然是沒有問題,但就是放不下系統二,在沒有系統一的日子裡還是需要系統二,重新整理交易日記,自己在9/28就記錄著:「感覺一直有逃命的機會,很怕直接衝到450,歹戲拖棚。」
 
這是盤感與想法,但為什麼自己沒有照著做反而一再的做空呢?不是沒來由,但是也沒見著多方攻擊的契機。自己交易的邏輯建構在導火線與發動的型態上面,沒有看到就是不會貿然做多,結果就是成為多方上漲的燃料。
 
系統二還要再堅持嗎?渾渾噩噩了好幾天,想不透也煩悶了好幾天,複盤往往是最佳的解答,記得自己在9/21反彈至1058x時做空,印象中是系統一加系統二的空單,仔細複盤後才驚覺真的不能太信任自己的腦袋,系統一加系統二是後續的接力,導火線是在系統二的類相加,姑且就稱做「2+2=5-1與2+2=3+1」的左邊公式。而這一波的起漲點也就是這個左邊公式,特別繁榮也特別枯萎。
 
終於舒暢了,我不害怕賠錢,這些年雖然不是賠很多錢(因為已經沒啥本錢了),但是一直再賠錢,我不害怕賠錢,害怕的是不知道為什麼賠錢。你問我這樣一直找答案如果未來還是有無止盡的問題與答案該怎麼辦?
 
這就類似死讀書與活讀書的差別,課程內容都一樣,但考題可能過去沒有碰過也比較靈活,這時候必須要活讀書才能在當下做出正確的答案,而不管是死讀書或活讀書了解基本的公式與邏輯則是首要的。我想我就是先建構自己的基本公式與邏輯,之後才能活用應對。
 
「慧易成事,但難成大局。」不再心存僥倖,交易是一件結合身心體魄的行為,也就是生活的姿態。每踏一步都是氣魄,人生就在中秋迴旋變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常翊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