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多方與空方,只是正確的一方。台股獨開盤的一天,一直以來對此制度是很反感的,有需要連假的人可以自行請假做連休,為了一個彈性休假在週六獨自開盤,只是一種心酸。唯有這次,雖然是獨自開盤但可以藉此提早確認自己的對錯。
 
昨日認為癥結出在盤後盤的系統一多方尚未出場,而在盤後也著實見到了出場訊號,但是盤勢呢?稍微回跌一點又繼續向上走揚,究竟是為什麼呢?但我知道今天白日盤會告訴我答案,因為等看多方的目標在哪?那裡就是問題的癥結處。
 
看了今天的走勢後,原來是系統二的多單在作祟,這是比盤後盤更為合理的判斷,畢竟對盤後盤的認知與定義仍覺得與白日是偶爾相關偶爾獨立的,也就如盤後盤的初衷是避險。
 
既然知道了癥結那就要想著如何對症下藥,一直以來在交易的檢討修正上,一向是有問題就往勢去思考、往榮枯相生去思考,此次在於當系統一走完一個完整的回合後,自己的判斷是當下歸零,但事後來看似乎不會歸零,被套的多單、被嘎的空單,心仍存在沒有歸零,該歸零的是自己的交易情緒。
 
既然當下的多空沒有歸零,那麼一個回合結束後在前浪上被套的多單與被嘎的空單要如何判斷先後輕重?是先來後到還是近日近處?
 
小事聽你的腦,大事聽你的心。我的心告訴我要朝榮枯相生去思考,如此一來下週行情會怎麼走?我不是死空頭,但我還是看空做空,賣掉價外葡萄換價內葡萄求一線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常翊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