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想重新耕讀時總會不知該如何下筆,這時候會去回顧自己過往的文章,在回顧的過程是訝異也納悶著那時的自己究竟是如何寫出那些文章,但當覺得自己在回頭退步時,只要重新開始寫起相信仍會出現新氣象,讓未來的自己對現在的我同樣的訝異與納悶。
 
算起來這裡是自己部落格的第三個處所,不是孟母三遷也非狡兔三窟,我想是隨著經歷與心智的不同做區隔,彷彿是第三本日記一樣。
 
而這本日記的第二篇幅打算從「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如此的傷痕累累,看著鏡中或是手機相鏡中的自己總覺得自己變了開始...」是在什麼樣的時空背景下會讓自己由衷感嘆地說出這樣的話,甚至想起了在第一本日記中的一段記事~
 
"班長,怎麼看你都很少講話阿?"
近來的我越來越靜,好懶得講話,
看著鏡中的自己,
發覺自己的臉龐又更加消瘦了,
有沒有比較有菱有角一點呀,
頭髮也越來越長了,
感覺自己變了,外在逐漸在改變,內心也逐漸迷失自己了,
多方一起襲來的痛苦、挫折、壓力快讓我筋疲力盡了,
加油,熬過這段時間我想我能煥然一新,
看著手機上自己寫著的"堅強一點"會舒服多,
一切一切彷彿都在逼著我成長...
forestwen_Bmf5slDn5vc.jpg
 
那是一個外島兵變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而這次的傷痕累累來自於自己怎麼會犯了一個如此低級的錯誤,魯迅先生說:「人生最痛苦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
 
雖然一直說著自己走在夢想的最後一哩,但其實也是接近夢醒了無路可走的最後一哩,在這樣的背景下一個低級的錯誤是會斷了最後繃緊的線條。有趣的是投資人往往就是看見行情跟自己手中部位不同方向就哭、同樣方向就笑,再怎樣的傷痕累累,即便又幾乎看見幾次了地獄大門,堅持與相信還是最後一條回家的路。
 
有那麼一條道路,它符合著天時、地利與人和,這樣的康莊大道在交易路上也是存在著,天時即多空的方向、地利為行情發動的時候、人和是交易紀律與行情的取捨,必須配合天時方向才出得來、必須越過地利後萬馬才能夠奔騰、而人和必須一直持續著。
 
其實過往對於交易節奏的完整度是屬於片段的天時地利,而這個片段與人和著實耗費我大多數的時間,但也不能說耗費,畢竟這個片段就是基礎,改變就從去年中旬左右,從去年中旬左右台股開始夜盤交易同時站上萬點,算正式從淺碟型市場轉變成成熟市場,因為結構性從單純多空強弱延伸為嘎空殺多的榮枯相生。自己的交易也因此而完整。
 
最後,相由心生是存在著的,相信會越來越像我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常翊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