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時總會興起想聽聽鍵盤答答答打字的聲音,在這個熟悉的聲音下往往可以為自己生命中的某一段週期做個省思與註解、下個逗號或句號。也許太久沒寫,有點不知道該從何寫起,過去自己又是怎麼寫的呢?就像做交易一樣。

「你可以從大故事中切一小片下來,深入其中,直到前因後果全部顯現在這小切片之中;你也可以處理大塊時間,一切照順序來,緩緩道來。」

forestwen_BjedwuPHDYk.jpg

那麼就從最大塊的開始,如果現在問我交易是什麼?策略重要嗎?很重要!心態重要嗎?也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你知道自己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好了,寫完了。好像有點短。

好吧,那就再增加些一小片,有時候即使不知道盤勢為什麼如此走,但我知道該從怎麼做或不該做什麼,這好像又跟上面一樣,那應該說有時候即使不知道盤勢為什麼如此走,但我知道該從何處辨識出現況。再者,知道什麼時候該留倉什麼時候又不該留倉,知道情緒單該如何讓損失控制在最小範圍以及如何終止。沒了。

再多一點,過去自己在盤中與螢幕前的叮嚀有等待、自在與知足...等等,要耐心等待的訊息太多,要保持自在的情況太多,要面對知足的誘惑太多,現在誠實、勇敢與平凡就好。

最後,當一件事真的做了太久後,在市場的本質與變化中的擺盪幅度會越來越小,可以說市場的本質是不變的也可以說市場是多變的,在於本質不變變的是順序。而我呢?我變了,我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常翊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