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咪茂卯的一個禮拜,除了週四空單轉多單因為空單在手猶豫,遲了平倉、墊高反手進場成本與不小心沒有更改回口數多下了之外,其實對於盤勢的節奏並沒有很混亂,但是卻賠的虛累累。
 
早盤同樣走了系統二硬來的跌勢,已經不太敢看得太遠,但距離短期目標價就近在咫尺,想賣掉葡萄可是就差那麼一點點,葡萄想賣掉可是一點獲利感都沒有,然後就開始流汁縮水了。
 
其實這種感覺很似曾相識,就是乏活的感覺,跟平常系統一面臨乏活盤勢的感覺一樣,整個張力活生生縮小了一個層級,為什麼會這樣呢?原來是日K層級的乏活,我知道啊,但是我忽略它且沒特意理會,因為我覺得分K有分K自己的走勢,也的確有自己的走勢,但乏活卻是心理層面的大濾網,在分K裡能做的就是把預期縮小、把停利縮小。

把預期縮小、把停利縮小,今天的確有出現這種念頭,有時都會想如果每筆單先不要依照出場的訊息,有獲利就平倉、有賺錢就平倉,先找回獲利的感覺,積少成多也是一種方式,至少微薄的保證金不會跟著一直縮水,每每一旦這麼想時乏活的盤整盤可能就差不多要結束了,只是我可能又是持有錯誤方向的單子。
 
請不要那麼的負面與沮喪,往好處想最起碼在進場點的判斷上是正確的,是有依隨著盤勢本質的企圖在走,只是有沒有後續的追價意願就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但跟著系統二的節奏走了一陣子後逐漸感覺到一個日子的節奏,也就是剛好符合自己訊號設定以及短波定義的節奏,而透過這個節奏可以控制好選擇權的持單長短,不用延長戰線,因為可樂與葡萄一旦縮水,代表心已經先洩氣了。
 
如果這樣的推敲是正確的話,下週一空單應該還有一次機會,只是看是重整旗鼓、點到為止或趁勝追擊,剛剛好三種態勢讓自己在未來對系統二賣出時保持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常翊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